原住民facebook臉書基地 成立

更新日期:2011/05/05 02:51 郭惠貞

工商時報【郭惠貞】

「原住民facebook臉書」基地將由國內最具知名的傳媒公司設計。內容包括「原住民討論區」、「原住民活動區」,裡面有最專門的原住民資訊,將來你想要快速查閱原住民部落「美食城」的答案、當月有哪些熱門的臉書交流活動及如何贈送最具原民風的禮物給朋友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

原住民的網路「家」, 基地是為了發揚臉書的「公用事業」。

日前由「台灣原住民文化產業暨創意研究發展協會籌備處」主席陳姿伶促成於立法院九樓大禮堂舉辦「原住民facebook臉書」基地成立大會,現場熱鬧非凡,參加的貴賓都是非常關心原住民事務的人士,包括阿美族部落耆老、教授、原住民產業代表及原住民舞團、影音製作人暨台灣競爭力文化組召集人韋大中、利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高球往佳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杏林及「都蘭之光─部落之魂」頂品佳釀偕輝雄董事長,阿美族耆老陳金龍還特別出席參加原住民facebook臉書基地成立大會。

私立致理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副教授黃東秋表示,他及夫人為了及時能見證原住民與世界接軌的契機,特別遠從花蓮市坐火車前往現場。

立法委員廖國棟表示:我的親友、我的族人,將來在無距離的網路世界,一樣生活在我的周遭,我可以在這裡和我的鄰居談天,可以看到我小學同學女兒的婚禮,也可以知道昨天晚上聚會的熱鬧程度,誰家小孩在大家的祝福下過了一個甜蜜的生日晚會。這是我親友的生活,也是我的生活,這生活就在我們原住民臉書中起了連結,把一個家的生活、家的談話帶給我們自己,讓生命沒有距離,也讓每個族人都能找到家的感覺,這是我的期望。

「台灣原住民文化產業暨創意研究發展協會籌備處」主席陳姿伶表示:原住民臉書,是原住民生活在一起的第三空間,我們就是一個大家庭,這是我們的信念,也是我們需要臉書的原因。我們要重新把我們在原鄉的部落,以及進入都會的族人,在臉書的平台中傳遞我們的文化、音樂、生活和情感;在臉書中我們會分享來自山林的脈動,也會傳遞都會中的原鄉想念。臉書會讓我們的祖孫之間搭上光速的聯繫,也會直接表述出眾人真誠而懇切的需要。所以我們要有一個原住民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